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1年11月27日   点击人次: 371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学院于11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mmexportc0634b3440ea61dee1699de3eaee125d_1637999972978.png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开启。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同时,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

mmexport783070bde0268d971a6d03a8608e9427_1637999976666.png

网络视频会后,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向参会成员通报学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最新情况,并请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确保2021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目标实现的同时,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权正军对学院就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参与,解决学生不就业问题;二是把学生毕业见习、实习、实践做实做细,让学生了解行业现状,提高认知水平;三是加强就业指导,邀请杰出校友、相关行业专业人士为毕业生做专题报告;四是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