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推荐不断线,就业服务指导不停歇——教育学院开展寒假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1年3月3日   点击人次: 379   

就业信息推荐不断线就业服务指导不停歇

    ——教育学院开展寒假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2021届毕业生求职是教育学院工作的重点。经过秋季双选会的初次就业,在2020年秋季,我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对每位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具体落实,包括求职地点、求职岗位、薪资目标等内容,针对性地向每位毕业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

在寒假期间,虽然学生已停课返乡,但学院的就业工作不能停,让学生及时精准接收就业信息,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做好求职准备,促进及时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   

(一)就业信息精准推荐不断线

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有计划的向研究生、本科生利用毕业生群及时推送就业信息,针对专业分别推送105个、160个就业岗位以及2021年升学、考公、考编等专业资料及报考信息。同时我院积极鼓励大家参加线上招聘,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和压力采取积极应对方法。

6.jpg

 

(二)针对性就业服务指导不停歇

利用通信平台及时解答毕业生的疑难问题,让学生在求职的路上更加畅通。对于初试成绩较为理想的同学,让其及时与导师取得联系并做好复试的相关准备,例如:联系已在学生考研学校上学的直系学长学姐做一些复试指导,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相关论文。对有求职意向或者有就业疑问的学生,通过线上方式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指导,帮助其尽快就业。

(三)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

就业的主角是毕业生,毕业生的自身能力、简历制作、求职心态都会影响就业成功与否。学院鼓励毕业生积极应聘,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

已经就业的同学、准备求职的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本科毕业生辛世丹说:2021年对我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四毕业,面临求职找工作,经过学校组织的实习,我对自己的未来职业也有了明确的规划。我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与此同时,我练习了很多教案的试讲,加强舞蹈、美术、钢琴的功底。同时也很感谢老师在毕业生群里推荐高质量的就业信息,拓宽我们的信息渠道。我相信今年我可以如愿以偿的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谨以此句,与所有毕业生共勉! 

研究生张生虎说:虽然在疫情期间,找工作属实有些困难。但是我很幸运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现在正在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为正式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而准备。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得到了多方的帮助。例如:在简历制作的过程中是得到了导师的指导,通过学院的毕业生群得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就业信息。在此,我想对还未就业的同学说,在就业这条路上我们要积极获取信息,大胆尝试,充分准备。我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得到心仪的工作。

春季学期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学院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改变慢就业、不就业的现象,鼓励学生充满信心的应对就业问题,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