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线提供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1年3月1日   点击人次: 382   

不断线提供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寒假离校后的求职需要,持续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招聘不断线、服务不打烊。寒假期间招生就业处重点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精心策划线上招聘活动。分别于1月28日、2月25日举办2场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来自于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四川、陕西、甘肃、内蒙古20、自治区)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学校以及知名教育培训机构等各类型264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344、职位8652个。我校4000余名2021届毕业生、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会,浏览量38537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不间断推送求职信息和服务。招生就业处安排专人,通过就业信息网站、官微、毕业生QQ群,持续向毕业生推送重点行业优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62条。为43名应届毕业生办理公务员面试、选调生报考推荐事宜,为18名应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改派,确保假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开展专项就业能力培训。举办寒假“备战2021省考”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公务员考试能力提升训练营,443名2021届毕业生分别参加了3天“行测文(逻辑判断、言语理解)”“行测理(数量关系、图形推理)”“申论(认知申论、材料阅读)”的训练,提升了公务员应考能力。

谋划春季学期就业重点工作。全体就业干部利用假期,加强用人单位信息归纳、分析与整理工作,加强与重点单位的沟通,协调,谋划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和专场招聘宣讲和春季大型双选会。放假前和开学前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