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0年9月15日   点击人次: 958   

2020年9月14日下午15时,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老师、辅导员张永祯老师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永祯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了全校2021届毕业生中第一个签约中铁十八局的2017级本科法学1班的杨丙杰同学和签约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研究生燕明波同学,同时还专门邀请了考取天津市静安区综合执法大队的2020届天津籍毕业生刘永帅同学为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

杨丙杰同学是全校及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中第一个求职成功的学生,他提起自己的求职经历时讲到:在面对众多很不错的工作岗位时,首先要对杂乱的求职信息进行梳理,要做到“人岗匹配”;畅通各种渠道,第一时间获取大量招聘信息,不仅要关注本校的就业微信公众号,还要关注省内外其他高校的就业公众号;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不断在求职过程中锻炼自己。

燕明波同学在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时讲到:求职过程中应首先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简历内容要随时间和单位性质不断调整,突出个人优势,凸显“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刘永帅同学是2020届法学1班本科毕业生,当他为同学们分享2020年的求职经验时仍然感叹连连他讲到毕业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没有预料到疫情会对自己的就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当很多的考试都推迟进行时大多数同学都感到了焦虑和不安。回到天津后,他白天奔波于各种招聘现场,夜晚还要奋战备考公务员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政审的重重关卡后,终于考入了天津静安区综合执法大队,他的经验就是:永不言弃。

三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王金元老师对分享会做如下点评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对同学们的就业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但是,同学们勇于拼搏、努力求职的精神是最鼓舞人心的,他希望广大毕业生一要及时掌握第一手的求职信息广泛撒网重点收获二要正确定位降低就业期望值,做到“人岗匹配”;三要求职、考研并行开展,双管齐下,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和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