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2020年6月15日   点击人次: 598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提升就业率,经济学院于202068日—15日举办了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本次“就业促进周”活动分别从举办就业指导动员会、专场招聘会到“一对一”精准指导等三个方面展开,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全方位的就业指导。

举行毕业生就业谈心谈话会。学院党委书记高赟、副书记吴永伟、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毕业班学生参加会议。会上,高赟书记以“学缘”的师生情、母校情开始,着重介绍了当前国内经济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告诫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式,端正就业心态,根据自身情况积极签约就业。吴永伟副书记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校园招聘情况以及用人单位所看重的毕业生能力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并逐一与同学们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和沟通交流。

   

举办专场招聘会。学院邀请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专场招聘会。通过现场宣讲、建立筛选、初步面试等环节,我院有8名同学顺利进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面试,5名同学有意入职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求职态度和能力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愿继续加强供需合作。

   

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活动。为进一步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进展情况,学院以就业指导为抓手,建立“一人一台账”,通过辅导员—班主任—院领导三个层级,调动全院教师力量,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意向、不同特点提供精细化和精准化指导,帮助他们分析用人单位、提升就业能力和推进签约效率,并结合毕业生关心热点就业问题进行答疑。经摸排,目前已有98名学生成功签约,19名学生已通过面试即将签约,48名学生等待第二轮面试。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学校招生就业处指导下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目标、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指导与服务;通过落实《经济学院就业工作促进办法》,激励毕业生积极就业。